各位朋友大家好:
泡泡宏的游泳教室又來嚕!
今天為大家介紹蝶式的練習方式及相關說明喔!
請大家用力收看~
在配合影片努力練習喔!!

蝶泳是以蛙泳為基礎演變而來的一種游泳姿式,起初腿部係模仿蛙泳的游法,兩臂則對稱由前往後划水,經由空中向前移臂,動作近似蝴蝶飛行的動作,故稱蝶泳
腿部技術的發展,逐漸演變成類似海豚的游動,雙腿並齊連同身體上下波浪狀打水。
動作配合一般是,一次划臂,兩次打腿,一次呼吸,其速度僅次於捷泳。

文字說明

手部動作:
兩手入水點同肩同寬或略寬處,如1點半(右手)及10點半(左手)位置,採高手肘姿勢指尖下壓至距身體6至8公分,用力向後推水與身體平行。以額頭衝破水面,出到下巴時就壓下頭,順勢帶動身體和手臂肩膀,使肩頭下壓讓身體重心向前傾(稱為壓胸或壓肩),將後划的雙手再度提至前面入水。 若覺得划水很累可能是肌力不夠,可以試著划淺一點(也就是手開一點沒關係,划水面附近的水就好了),抓少一點水,以便達到協調,失去協調的蝶式會極吃力,游久了肌力自然會增強,可以試著划深一點(手靠身體近一點)。手划太快的話,代表你有抓更多水的進步空間,其實游泳在慢游和衝刺之間手和腳的頻率並不會差很多,重點是抓水的力道,抓的越大把(如果抓得動不影響流暢度的話)就會越快!!


換氣動作:
動作口訣:兩手向往推水時吐氣至盡,推至最後頭時提肩吸氣。頻率通常是一個循環(兩次踢腳+加一手)換一口氣,也可以兩循環再換氣,最好是能練到雙手負後,只靠身體及腳來完成換氣動作。


口訣:划手->腳->甩臂->腳->休息

泡泡宏的游泳教室咱門下回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