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到鹿野飛行傘降落場享受踏著綠草放風箏的樂趣!龍田村經社區居民多年來營造,成為蝴蝶村,為發展社區產業,開辦蝴蝶風箏製作課程,16日將有16組參賽者競爭前3名,同時開放遊客體驗。
龍田蝴蝶保育推廣協會理事李元和表示,林務局在龍田社區的「社區林業計畫」已進入第5年,經協會及社區居民的努力,蝴蝶村已大致成形,並進一步以蝴蝶為主題開發社區產業,包括蝴蝶生態導覽、琉璃土手工藝品等,蝴蝶風箏從去年起發想、開課。

李元和說,龍田社區因成功復育保育類的黃裳鳳蝶而有名,這隻全台第二大的蝴蝶擁有美麗外表,遂選為蝴蝶風箏的主角,經退休老師陳居發指導,16組參賽者經過1天半的課程,從零開始學習製作傳統風箏,認真做出大型的黃裳鳳蝶風箏。

大型蝴蝶風箏 開放遊客體驗
製作完成的風箏將於16日上午8時30分起在縱管處龍田飛行傘降落場進行決賽,為增加民眾參與感,比賽後將開放遊客免費體驗,採現場登記制,陳居發老師亦會帶來巨龍長型風箏、大蜈蚣等各式動物風箏現場昇放示範,讓民眾感受龍田蝴蝶村的推動成果。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