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菅芒花盛開的季節,位於台北縣瑞芳鎮、平溪鄉交界山區的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是北部山區熱門賞芒地點之一,從大門到雷達站的山路坡度緩慢上升、蜿蜒曲折,近日單車運動相當熱門,有車友專程挑戰這條私密山徑,順便欣賞沿途盛開的菅芒花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成立於民國79年,隸屬於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立於海拔740公尺的瑞芳平溪交界山區,周邊沒有視野阻礙,能夠俯瞰東北角、基隆一帶山海景致,喜歡探究美景的民眾,常會帶著一杯咖啡,驅車到五分山氣象雷達站,享受山海美景盡收眼底的樂趣。

當地居民表示,雷達站周邊山區長滿菅芒花,每到秋天盛開季節,沿途都是菅芒花大片「佔據」山頭的景致,成了賞芒花民眾的秘密花園,運氣好的時候,在路上還可碰上盤旋天空的老鷹,動植物生態豐富。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入口處,到宛若一個大足球的雷達站,還有一小段山路,山路蜿蜒、緩慢上升,吸引不少喜好騎乘106號縣道的車友前往挑戰,是車友喜愛分享的私密路徑之一。

〔記者鄭淑婷/瑞芳報導〕
新聞來源:

官網請往這邊走!!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

-----------------------
看起來是一條攻山頭的好路~
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存錢中..=.=
那我的車捏...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