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新社花海節」8日才正式登場,不少民眾怕塞車,1日提前去賞花,花田未全部盛開,遊客卻不在乎地說:「總比塞車來看好。」警方與台中縣政府交旅處都表示,今年已做好交通疏運規劃。
農委會種苗場舉辦的「新社花海節」邁入第3年,活動期間11月8日至12月7日,花海面積30公頃,分為精緻花海區、廣大花草區、盆栽花草區與蔬果區,種植花卉包括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向日葵、新幾內亞鳳仙花等多種花草。
今年還新增蔬果區,利用搭架方式,讓常見的苦瓜、小黃瓜等蔬果形成迴廊,民眾走在其中,就能了解這些瓜果的成長狀況與遮陽功效。
種苗場花海區昨天已經可看到大片花海,雖然尚未完全盛開,還是吸引許多民眾搶先遊覽,呼朋引伴提前來賞花的陳先生說:「去年來看花海,塞車3小時,今年決定提早來看看,花是沒那麼多,卻是一樣美。」
台中縣警察局指出,新社地區道路狹窄,花海周邊路段會車不易,活動期間車流可能從新社回堵到豐勢路,甚至國道四號出入口匝道,中興嶺路段車流可能回堵至台中市大坑地區,因此,規劃徒步區、封閉道路、大、小型車輛出入動線及單向行車等疏導動線及管制措施,請遊客賞花前先上網下載管制圖參考,且最好錯開假日尖峰賞花時間。
〔記者謝鳳秋、張軒哲/新社報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