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東公路的馬太鞍溪橋及萬里溪橋,9月劃設清楚的道路標線,汽車、機車、自行車明確分道;近來,騎自行車到花蓮旅遊的遊客已感受到保障,連聲稱好。公路局花蓮工務段說,緊接著,花東公路鳳林鎮林榮路段、鳳林鎮長橋路段、壽豐鄉溪口路段等,也都將劃設自行車專用道。
花東公路2橋 9月明確分道
花蓮縣花東公路上的馬太鞍溪橋及萬里溪橋,是因民眾反應這兩條橋上應有機車專用道、維護機車行駛安全,由公路局花蓮工務段向道安會報提出建議案,把2線車道進一步劃設為汽車、機車、自行車等專用道,獲道安會報照案通過。
劃設機車專用道並不稀奇,十分常見,也有部分路段稱「機慢車專用道」,自行車仍須與機車共道。但在省道上劃設自行車專用道,花蓮地區應是首例,駕駛人行經這個路段,可見最寬的內側車道是汽車專用道,中間較窄的是機車專用道,靠外側最窄的車道則是自行車專用道。
這樣的道路標線劃設1個月後,公路局花蓮工務段接獲不少來自外地遊客的讚許,這些遊客多數是來花進行自行車旅遊,對於擁有自行車專屬行車空間,備感受尊重。
感受尊重與安全 遊客讚許
公路局花蓮工務段說,這項作為當然是因為節能減碳的觀念逐漸落實,帶動自行車運動、旅遊風氣,而讓公路局注意到應給予自行車騎士安全行車空間。
公路局說,在省道劃設自行車專用道,或許不是全國首創,卻已為花蓮縣邁開一大步,向來花蓮的外縣市自行車運動愛好者釋出善意,對花蓮觀光發展有正面助益。
此外,即將由公路局執行的花東公路3期拓寬工程,也將劃設自行車專用道。花蓮工務段說,包括花東公路鳳林鎮林榮路段、鳳林鎮長橋路段、壽豐鄉溪口路段等。

新聞來源:〔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
------------------------------------
哇!花蓮的車友真幸福耶..有夠讚A
羨慕~
要在找時間去花蓮一趟了!
騎自行車真好玩~
話說,秋天也是騎腳踏車的好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