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颱風於9月14日為魚池地區帶來破10年紀錄的471mm單日雨量,雖然引起少部分的淹水,但日月潭地區在民間與政府通力合作下,已迅速恢復正常,並期待觀光客的再次蒞臨。

交通方面,由草屯經埔里或由名間經集集到達日月潭的台14線、台16線及台21線在公路單位的努力下皆已恢復通車,中長途客運、高鐵快捷班車及環湖巴士亦正常發車,台21及台21甲線環湖道路全線正常通車。觀光業方面,因地區業者防災準備得宜,各餐飲、住宿及特產品業皆無災情傳出,並在15日風雨稍減後展開環境清理工作,目前皆正常營業中。而遊艇業者也在15日起陸續恢復提供遊湖服務,絲毫不受辛樂克颱風影響,觀光設施方面,除部分步道受風災影響暫時封閉外,其餘各遊客中心、碼頭及公廁等觀光服務設施皆維持正常。

中秋節過後,日月潭秋樂‧鼓舞嘉年華即將於10月3日起展開一連串的音樂藝文活動,觀迎您再次蒞臨日月潭,感受日月潭的秋季之美。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