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溪水質變乾淨,魚回來了!」台北縣政府舉辦「生態大調查釣魚樂活趣」活動,預定於9月27日星期六假新店碧潭都岸進行活動揭幕,並於新店溪碧潭至中正橋段分三區進行「釣魚比賽」,邀請民眾一起來見證及分享台北縣政府努力的成果!也讓民眾實際體驗乾淨的水質、感受水中的新生命,並藉由活動宣揚河川生態保育,並帶動民眾愛護及保護河川行動力,讓河川水質再提昇!

碧潭因河岸寬廣,水色澄碧,平靜如潭而得名,適宜划船、游泳、釣魚等活動,東岸設有遊艇碼頭,可提供遊客泛舟游潭的樂趣。「生態大調查釣魚樂活趣」活動分三區進行釣魚比賽,每區就「魚總重量最重」、「魚種類最多」、「魚大小(長度)最長」等三項分別計列成績,比賽限使用無倒刺魚鉤,釣到之所有魚隻皆放流至原釣魚地點,釣到10公分以下魚隻及保育類魚類不列入計算,並應立即放流至水體。

活動報名自即日起至9月20日止,比賽名額有限,每人限報名乙區,參加費用為一百五十元,歡迎年滿十二歲以上,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凡報名參加比賽即有「紀念品乙份」。更多活動資訊或線上報名,請上台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http: //www.epb.tpc.gov.tw。

(圖為生態大調查釣魚樂活趣DM,台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網站提供)
新聞來源: 戴佩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