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第26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31日登場,今年有1萬8500人報名參加,承辦單位埔里四季早泳會將投入創新高的450名救生人員,還增加即時水溫監測通報、潛水夫待命等安全措施,並要求泳客簽具泳渡切結書、加保旅遊平安險,盼確保龐大泳客安全與權益。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明天上午7時登場,有來自美國、荷蘭、日本、澳洲、中國泳客268人及297位身心障礙人士,2項人數均創新高;報名人數最多的團體是聯華電子,有299名員工參與泳渡。

隔50公尺救生浮台

有鑑於去年發生2名泳客不幸溺斃意外,埔里四季早泳會今年研擬多項安全措施。考量入秋後日月潭水溫偏低問題,往年於中秋節前一週舉辦的活動,特別提節前2週舉辦,往後也將比照辦理;並增加即時水溫監測,透過下水處的電子看板隨時更新;全長3300公尺的水道,每隔50公尺有救生浮台;還投入450名救生員,下水後100公尺內的水深5公尺範圍區,有25名潛水夫待命,監控泳客的狀況。

四季早泳會長陳貴參指出,泳客一定要配戴活動的泳帽與救生浮具才能下水,一般泳客為粉紅色,需要特別照護的身心障礙者、65歲以上民眾則配戴深紅色泳帽。

大會今年規定年滿10歲才能報名,也不鼓勵高齡民眾參加,僅對夫婦2人年齡合計120、130、140歲以上者贈送獎狀與拍照留念,以免健康安全的活動失焦。

須簽署泳渡切結書
未成年與65歲以上須由報名單位指派具救生技術成年人全程負責安全,大會除了投保公共意外險,每位泳客報名前也要求加保旅遊平安險,因牽涉安全與權益問題,報名團體必須簽署泳渡切結書,不得有頂替或偽造情事。

新聞來源:〔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

-------------------------------------------------------------------------
救生浮臺的實際上的距離是越到後面隔的就越遠!
應當是沒有每50公尺就有一個.....
否則以編號來看的話會超過60.
但實際上編號則無...
有下水的朋友應該就知道了!
救生浮臺的距離越往岸上距離大約是100或是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