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游泳健將,有「飛魚」之稱的菲爾普斯,13日早上以破紀錄的成績,摘下個人在本屆奧運的第5面金牌,如果加上雅典奧運,菲爾普斯已經擁有11面奧運金牌,成為奧運史上,金牌最多的選手。

在本屆奧運會中奪得金牌,對於有「飛魚」之稱的菲爾普斯而言,有如探囊取物。截至目前為止,菲爾普斯已經勇奪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2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蝶泳,以及男子800公尺自由泳接力賽的冠軍,而且成績全部都打破世界紀錄。

目前他在本屆奧運中,共已拿下5面金牌,離他自己訂下的8金目標,已相去不遠。而菲爾普斯傲人的成績,也引起全球媒體的讚嘆──馬卡報標題用菲爾普斯統治奧運會為題,國家報則稱菲爾普斯是奧運史上最好的運動員,就連央視的體育名嘴,都驚呼菲爾普斯簡直不是地球人。

如果加上雅典奧運的將牌,菲爾普斯已經拿下11面奧運金牌,成為史上擁有最多奧運金牌的選手。菲爾普斯游泳技術極為成熟,包括划水、水感、轉身、心理等全方面的技巧,幾乎是無懈可擊,曾經有科學家在他身上做過相關實驗,發現菲爾普斯的身體游泳方程式,是最接近魚類的,也難怪菲爾普斯自己曾說,如果他有腮,就是一條魚了。

更難能可貴的,是他的天賦伴隨著永不懈怠的勤奮,才得以發揮到極致;每天早上一定5時起床,開始練習游泳,再加上「水立方」號稱是全球最先進的游泳池,選手在池水中簡直如魚得水,天時、地利,再加上個人的努力,才得以成就菲爾普斯的游泳霸業。

-------------------------------
身體游泳方程式...囧
誰把這方程式灌到我體內阿..
我也想有身體游泳方程式!Q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