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消防局昨天公布147處危險水域,及9處防溺重點區域,提醒民眾暑假戲水注意安全。
消防局調查危險水域,包括新興景點卓蘭鎮大安溪大峽谷水域共147處,公布在消防局網站。

另有9處過去3年曾發生溺水意外的重點區域:南庄鄉中港溪田美村段、三灣鄉中港溪大橋到平安大橋段、大湖鄉後龍溪大南村佳冬樹前下方水域、獅潭鄉後龍溪汶水橋下、公館鄉後龍溪出礦坑國光橋下方水域、三義鄉龍騰村水寨下流域、竹南鎮龍鳳漁港南北堤兩側、苗栗市河濱公園。

消防局加強9處重點水域防溺巡邏,水上救生協會本周起,假日派救生員在苑裡鎮出水海邊、苗栗市河濱公園及龍鳳漁港駐點。

消防局長石德忠提醒民眾遠離危險水域,戲水前注意四「不」一「沒有」:不要單獨下水、不要在飯後、酒後游泳;不要在颱風或豪大雨後到溪邊戲水、不要穿牛仔褲、長褲及不熟悉環境戲水;沒有救生員看守水域,不戲水游泳。

若發生危險,要保持鎮靜喊救命,深呼氣,臉向下埋在水中,雙腳、雙手向下自然伸直,有如水母漂浮,換氣時,雙手向下壓水,雙腳夾水,再抬頭吸氣,自救等待救援;救援的人不要貿然下水,除呼救外,找尋救生圈、竹竿等可利用救人的物品。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
下水請攜帶浮具.
四不一沒有真的很重要!
這邊順便解釋一下,為何不要穿牛仔褲,長褲等下水!
那是因為這些都會吸水.
當吸飽水之後,會奇重無比!
會阻礙逃生,所以下水請穿短褲.
希望大家都能,快樂玩水平安回家.
危險水域,就別在下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