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正是衝浪的好季節,位於東北角海岸風景區內的宜蘭縣頭城港澳沙灘,海流平穩,加上受惠雪隧通車,交通便利,短時間內一躍為北台灣人氣最旺的衝浪地點,鋒芒蓋過蜜月灣和金山,成為衝浪客的最愛,連許多歐美好手到台灣來,也都會指定到此「朝聖」。

目前頭城港澳沙灘上,每天都有固定攤位提供租借衝浪板服務,現場還有專業教練指導衝浪技巧,有些更兼營民宿,若室內空間不夠大的,就和當地民宿業者配合,為衝浪客規劃2天1夜的套裝行程。

擁有多年衝浪教學經驗的教練陳正峰說,很多人都認為學衝浪一定要先學會游泳,其實兩者並沒有絕對關係,但會游泳的話安全性比較高,一般來說,最快2小時就能學會衝浪基本動作,價格約為1500元,當中包含租板子的費用。

陳正峰說,衝浪板的價格因材質和尺寸各有不同,一般而言,長板、短板和趴板最多人使用,長板重量重、浮力大,和趴板一樣較適合初學者使用,短板則是屬於專業級選手使用,3種板子的租借價格均為500元。

陳正峰說,初學衝浪的人,首先得在岸邊學習趴在衝浪板上,找出自己在板上的重心,並練習用手划水動作,等熟練後,再逐步學習「起乘」、「跪姿」和「站姿」,享受站立衝浪的快感。

最後,陳正峰也提醒衝浪客,衝浪時務必穿著防磨衣和衝浪褲,以免受傷,更重要的是,踏衝浪板的時候,一定要綁上腳繩,若真的不幸發生意外,至少還可以靠著浮板救命。

新聞來源:記者郭顏慧專題報導

--------------------------------------
沒浪可以衝只能泡游泳池..囧
今天還作了蠢事情,到了游泳池沒有帶泳褲.=.=
那我是去游泳池幹麻的阿..?=.=
很蠢阿我..>V<
明天要聰明一點,以後一次帶兩件泳褲好了!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