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氣溫高達37℃,台北縣三峽鎮大豹溪湧入許多民眾戲水消暑,造成沿線交通嚴重塞車,由於大豹溪每年都有民眾溺死,今年從5月天氣轉熱迄今,已發生10件溺水案,幸好都被救起,消防局已協調紅十字會等派救生員駐溪拯溺,呼籲遊客不要到深潭等危險水域或跳水。

大豹溪全長22公里的溪岸,全被列為危險水域。急流救生協會會長葉泰興表示,去年各單位在大豹溪拯溺共170件、182人,其中4人不幸溺斃,每年夏天逢例假日,有超過200名救生員沿溪駐點拯溺,但仍是有人溺斃。

今年救生員進駐大豹溪及其支流共32據點,三峽鎮恩主公醫院7月還會派遣醫護人員和救護車,在三峽鎮有木國小附近設站,就近提供急救設備和醫護支援。

昨天許多遊客湧入大豹溪沿岸戲水、游泳、烤肉,大量汽機車違規停在狹窄山路上,造成嚴重回堵,不少車主還爆發口角衝突,下午塞車更嚴重。

葉泰興表示,大豹溪除了溺水意外,連帶車禍事故也增多,除了會車擦撞的意外事故,還有飆車族肆虐,出了車禍或打架受傷,救生員還得從溪底上路,救人送醫。

葉泰興表示,大豹溪看似水質清澈、水流平緩,卻隱藏危機,溪中許多巨石,形成漩渦與迴流,泳客一不小心就被捲進水裡,連呼救都來不及,5月救生員進駐迄今,已發生10起溺水,還好都被救起。

另外,大豹溪水溫層差異大、水冰冷,沒做足暖身運動很容易抽筋,溪中漩渦、暗流多,河床落差大,不小心失足就會被水沖走,最近午後山區常有雷陣雨,如果山洪暴發,在溪邊烤肉、休憩來不及撤走,往往就被水沖走。

新聞來源: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峽報導
--------------------------------------
大豹溪真的是全臺灣溺水最多的溪!
原因大概除了上述所說的幾點之外!
另外就是流域長..
所以整條溪,救生隊也是全臺灣之冠!
沒機會去站過大豹溪..
誠心建議,下水請攜帶浮具.
就算是簡便的浮具也好!
下水玩請一定要水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