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玩個人獨木舟的民眾注意了!縣府觀光處預定六月底正式公告,竹北市新月沙灘、上坪溪、油羅溪及泰崗溪等適當地點,可做獨木舟休閒運動,縣內其他溪流則將公告,禁止從事水域遊憩活動。

觀光處長范萬釗表示,交通部九十四年四月公告「水域遊憩管理辦法」,要求各縣市針對權責範圍內水域,規劃適當遊憩活動種類、區域範圍、禁止或限制及注意事項,讓民眾能在安全水域從事水上休閒活動。

縣府委託中華民國地區發展協會辦理「新竹縣水域遊憩活動整體規劃」,完成期末報告後昨召開會議討論,決定將開放上述4處水域。

新竹縣帆船協會去年成立後,在竹北市新月沙灘大力推廣風帆運動,規劃單位調查建議每年五到十月,在高潮線向海延伸3公里範圍內,除可從事風浪板和帆船運動外,還可開放獨木舟和水上摩托車等休閒活動。水上摩托車的經營管理和注意事項,觀光處將一併公告。

范萬釗說,有園區科技族成立獨木舟社團,常利用假日,在峨眉湖及上坪溪等處做激流獨木舟活動,規劃單位勘察認為上坪溪在每年六到十月,油羅溪和泰崗溪在六到八月適合此項運動。上坪溪可做激流獨木舟的地點在清泉溫泉到昌惠大橋,油羅溪在尖石大橋至內灣吊橋上游1千公尺,泰崗溪則在泰斯大橋至秀巒控溪吊橋之間。

峨眉湖管理單位牽涉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苗栗農田水利會,是否開放要兩單位同意公告,縣府無權決定開放。

溯溪團體希望公告泰崗溪、塔克金溪等為溯溪運動流域,因與釣魚、游泳等一樣,都不在水域遊憩管理辦法規範項目內,主持會議的副縣長彭光政決議,提送消防局防溺工作會報,由相關單位討論配合開放適當溯溪流域。

-------------------------------------------------------
新月沙灘..@"@
真神奇,從來不知道有這些地方..囧
還蠻不錯的!!
又多了很多地方可以玩水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