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雪山隧道通車以來,為宜蘭縣礁溪地區帶來遊憩人潮,位於礁溪山區的「五峰旗瀑布風景區」最近翻紅,創下一年遊客量250萬人的高人氣,在全台公立風景區中排名第四。人氣飆漲的同時,這裡也發生車滿為患的問題,為了維持遊憩品質,宜蘭縣決定新建停車場,並且進行車流管制。(黃麗鳳報導)

「五峰旗瀑布」是宜蘭縣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全長100公尺的瀑布共分三層, 早在清朝時,就被列為宜蘭知名景點,瀑布剛好位在五座險峭的山峰前,這也是「五峰旗瀑布」的命名由來。
負責管理的宜蘭縣政府在五峰旗風景區入口處規劃兒童戲水區, 水質清澈,每逢假日人滿為患,遊客戲水烤肉,人聲鼎沸,成為休閒勝地。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游文祥指出,遊客湧入後洐生停車問題,為了維持遊憩品質,新建停車場和進行車流管制都是必要措施。
除了戲水遊客之外,宜蘭縣五峰旗風景區同時吸引許多登山客探訪瀑布源頭,有些民眾甚至取用山泉水下山泡茶,享受山泉水的甘甜滋味。

新聞來源:
-----------------------------------
這邊蠻不錯的,是可以玩水的好地方!
不過人太多嚕!
還有第三層瀑布!
我近期去的時候,還是沒有開放.
最近就不曉得了...
這瀑布源頭不曉得在哪..~,~
應該也很遠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