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頂古道重現!位於百果山的隴頂古道,多年前曾簡略整修,卻因鮮有人跡,使得古道雜草掩道,有如荒蕪野外,經鎮公所爭取重修,使得景觀優美的古道得以重現,並於十六日正式啟用,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健行,成了員林地區親子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昔是曾是挑鹽古道,目前稱為待人坑的隴頂古道,西鄰振興里,南鄰出水里,北接大峰里、東接南投市,全長1.5公里長,海拔800公尺尺。


 鎮長吳宗憲表示,從待人坑經南側的隴頂山徑,前往八卦路旁的鳳山寺,是一條相當便捷的健行徒步路線,從遠處眺望風景相當優美,只可惜隴頂古道長久未使用,很多路段早被荒草淹沒。


 吳宗憲說,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九十六年四月開始委託員林鎮公所規畫設計,如今終於將主體步道完成,讓荒廢了數年的隴頂古道,得以重現昔日棧道風采,也將成為員林地區另一處適合親子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另外,俗稱萬里長城的另一條步道,也將在下個月舉辦二期完工啟用,屆時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昨日上午,隴頂古道正式啟用,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健行,加上舉辦農特產品展售,使得古道人頭鑽動,風華再現熱鬧滾滾,包括參山副處長吳主治、立法委員蕭景田、縣議員曹明正等人亦到場主持啟用儀式。


 吳宗憲強調,隴頂古道屬於八卦山脈景觀道路一環,有利於區域遊憩系統的整合,未來可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設立的彰化市八卦山及南投縣松柏嶺遊客中心的發展,將會使隴頂古道成為八卦山脈的休閒遊憩重鎮。

【吳昆宗員林報導】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