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元宵節,觀光局公佈了今年燈會的主燈,造型選用台灣特有生物刺鼠做為主題,取名為「禮鼠獻瑞」的主燈,還特別結合高科技光學技術做呈現,另外,主辦單位也在現場準備6萬盞小提燈供民眾索取。
紅色布幕緩緩升起,2008元宵節主燈在眾人矚目之下揭開序幕,為了符合鼠年主題,主燈部分採用台灣特有生物,俗稱「國姓鼠」的台灣刺鼠,結合了高科技光學技術,金黃色的台灣刺鼠閃耀雷射光芒,璀璨亮眼。
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今年的主燈,也是跟南科一家大廠利用LCD的高科技,我們把它應用在(主燈)上面。」
除了主燈之外,燈會現場最受到大小朋友青睞的,莫過於這種限量版小提燈了,今年主辦單位提供6萬盞活力鼠燈籠,開放民眾現場索取,身穿運動服的小老鼠踩著風火輪,造型可愛特殊。
小提燈設計者洪新富指出,「它本身材質是完全防水的,它整隻老鼠從頭到尾就一張紙(製作的),所以組裝的時候,只要照號碼1、2、3、4這樣扣起來,就可以完成了。」

新聞來源:
記者吳佳瑾、張鎮安/台北報導

-----------------------------------
看完這則新聞有點暈了..這應該是台北燈會的主燈.
那麼台南的勒..?
有一則新聞寫,今年首度移師台南..
哇勒,之前不是在台南辦過了...
後來不是又說在高雄嗎..?=.=
看的暈頭轉向,還是說這三區都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