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是海島型國家,四面環海..
接觸到水的機會很高.
因此在教育部大力的推廣之下~
也就有了所謂的分級標準.
另外,個人認為台北市的游泳密度
應該也高居全國之冠吧..
真羨慕,到處都有的游~~~
以下為分級標準....

第一級
海馬

中、小學學生具備水中行走10公尺、水中閉氣5秒及水中認物的能力,即可通過海馬(第一級)的認證。海馬的眼睛可以上下、左右或前後的轉動,可用伶俐的眼睛向各方觀看,以直立姿勢游泳,利用背鰭的擺動前進,與之前所述水中行走及水中認物之特色相符合,所以第一級乃是以海馬為象徵物。

第二級
章魚

中、小學學生具備水中閉氣10秒、韻律呼吸10次及水中拾物2次的能力,即可通過章魚(第二級)的認證。章魚是水中最聰明的無脊椎動物,有八隻觸手用來抓取東西,與之前所述水中拾物之特色相符合,所以第二級乃是以章魚為象徵物。

第三級
蝌蚪

中、小學學生具備離地漂浮10秒、蹬牆漂浮後站立及韻律呼吸20次之能力,即可通過蝌蚪(第三級)的認證。蝌蚪具有長長的尾巴,能長時間的漂浮於水面上,與之前所述離地漂浮及蹬牆漂浮之特色相符合,所以第三級乃是以蝌蚪為象徵物。

第四級
海獺

中、小學學生具備蹬牆漂浮前進5公尺、藉物漂浮15秒、藉物打水前進10公尺,即可通過海獺(第四級)的認證。海獺通常胸前抱著石頭,當作敲開蚌類的的工具,且具有大型的蹼狀後肢,適合在水中游泳,與之前所述藉物漂浮及藉物打水之特色相符合,所以第四級乃是以海獺為象徵物。


第五級
企鵝

中、小學學生具備藉物打水前進15公尺且換氣3次以上、游泳前進5公尺,即可通過企鵝(第五級)的認證。企鵝具有防水性絕佳的翅膀,在游泳或潛水時是游泳的划槳,游泳時會露出水面吸口氣再潛入水中,即使在換氣時游速也不會減慢,與之前所述藉物打水前進及換氣之特色相符合,所以第五級乃是以企鵝為象徵物。



第六級
海豹

中、小學學生具備游泳前進15公尺,且需換氣3次以上,即可通過海豹(第六級)的認證。海豹的速度每秒鐘可以游6公尺,相當於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利用肺呼吸,常常需要到海面上來換氣,與之前所述游泳前進及換氣之特色相符合,所以第六級乃是以海豹為象徵物,本級亦是教育部規定國民小學學生畢業前應達到之級數。


第七級
鯊魚

中、小學學生具備游泳前進25公尺,且需換氣3次以上,即可通過鯊魚(第七級)的認證。鯊魚頭部後方的胸鰭就像機翼,以協助鯊魚滑行,其行動相當迅速,每小時可達30公里,其游泳之速度高於海豹,所以第七級乃是以鯊魚為象徵物,本級亦是教育部規定國民中學學生畢業前應達到之級數。

第八級
海豚

中、小學學生具備蝶式、仰式、蛙式、捷式(任選2式)游泳前進各25公尺,即可通過海豚(第八級)的認證。海豚具有發達的大腦及回音定位的特殊結構,且具有極快游泳速度及深度潛水能力,每小時游泳速度為50至100公里,其游泳之速度遠高於鯊魚,所以第八級乃是以海豚為象徵物。


第九級
鯨魚

中、小學學生具備蝶式、仰式、蛙式、捷式(任選3式)游泳前進各25公尺,即可通過鯨魚(第九級)的認證。鯨魚靠尾巴上下擺動在水中前進,擁有如槳一般的鰭腳,用以拍水、平衡或停止,其速度快於海豚,每小時游泳速度高於100公里,所以第九級乃是以鯨魚為象徵物。


第十級
劍魚

中、小學學生具備蝶式、仰式、蛙式、捷式四式游泳前進各25公尺,即可通過劍魚(第十級)的認證。劍魚是魚類中游泳冠軍,身體成流線型,肌肉、尾鰭發達,呈新月形,運動時阻力小,利用長矛般的長頷劈水前進,最快速度可達每小時130公里,其速度快於鯨魚,所以第十級乃是以劍魚為象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