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花海,享受浪漫!雲林縣莿桐鄉農會二十二日於孩沙里社區舉行「戀戀向日葵」活動,提供五百甲圳濁水米供民眾品嚐,近千名民眾在美麗的葵花田聆聽音樂、品嚐美食,體驗農村生命力,熱鬧滾滾。嘉縣中埔鄉也輔導農民在休耕農地栽種數十公頃百日菊、向日葵景觀花卉,時值開花期,百花怒放,煞為壯觀


莿桐鄉國樂推廣協會兒童班精彩演出,為「戀戀向日葵」活動拉開序幕,雲科大熱舞社、莿桐托兒所舞獅才藝表演及趣味競賽,現場笑聲不斷,歌手楊哲及爵士貓樂團在花海中浪漫演唱,更獲得民眾熱烈掌聲。除了品嚐美食外,民眾也忙著拍照紀念及做創意稻米人,享受了難得的花海田園音樂盛宴。


響應農委會推廣景觀綠肥作物,莿桐鄉農會與孩沙里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於義和村種植廿公頃向日葵田及二百公頃的油菜花田,目前都已陸續開花,社區處處妝點美麗的金黃色花朵。活動發言人曾永賓表示,預計農曆年前會有一百公頃的向日葵及波斯菊花海環抱整個社區,歡迎鄉親來此享受最自然、驚豔的花海,同時品嚐最優質的濁水米等特色美食小吃。


中埔鄉公所輔導農民在台三線往鹽館村一三四號路旁休耕農地栽種四十餘公頃百日菊、向日葵等景觀花卉,也正值盛開美景。鄉長李文堂說,雖然花期只有一個月,但希望藉景觀花卉花期,結合吳鳳廟古蹟等景點,導入當地客家養生餐小吃,促進當地產業觀光發展。

消息來源:
〔記者林國賢、謝銀仲/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