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台北花卉展22日正式在大安森林公園開幕,今年主題為「花現樂園」,整個大安森林公園在27萬株各色花卉的布置之下,像極一座童話樂園,現場有包含茄子摩天輪、旋轉咖啡杯、碰碰車等設施,周末一大早就吸引大批孩童與業餘攝影家到場玩耍與取景拍照,整個展期共30天,到1月20日止。
台北市長郝龍斌到場開幕時指出,大安森林公園平日就很被市民喜愛,往後為期一個月的展覽期間,共會展出27萬株各式花卉,包含鼠尾草、鳳仙花、三色堇、非洲鳳仙花、四季海棠等,其中有5萬株為公園處同仁自行培育,其餘為民間團體與學校的協助提供,他很感謝各單位的配合。

他說,「能讓市民在花海中享受美好環境,是市府對市民的最基本服務與貢獻」,台北也將在西元2010年舉辦世界級的花博會,屆時各國主要花卉業者都會齊聚台灣,他期盼透過類似花卉活動的持續舉辦,讓「台北市」的名字出現在國際花卉地圖上,逐漸脫穎而出成為一個真正具有競爭力的城市。

此次市府在花卉展總投入經費約800萬元,郝龍斌表示,雖然經費有限,但因有很多學校與民間單位共同投入,讓整個展覽仍是多采多姿,在「花現樂園」的主題之下,共有13展區,其下各有特殊造景,例如杯子、海盜船、摩天輪等,除白天外,晚上另有特殊燈光效果,他鼓勵市民有機會就多來走走逛逛,享受「花都台北」。

公園處指出,花卉展期間每逢例假日,各展區還會推出親子同樂活動,包含本月23日在「奇幻馬戲團區」有小丑氣球表演;29日在「杯杯樂園區」有喝花草茶的考驗;30日在「茄子樂園區」有五重奏樂團演出;1月12日在「木棧舞台區」有海盜奇航尋寶活動等。

消息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