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初次體驗溯溪前,內心充滿了惶恐,和平潛水總教練張冠正表示,就算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緊張,重點就在於行前要把救生衣穿牢,其中有幾項正確的步驟:


(圖一)穿好救生衣,調整胸前的扣環,將扣環一一拉緊。


(圖二)接下來就是下方的扣環繞過大腿內側往前扣,這兩條扣環扮演重要角色,一定要拉緊,不要鬆散,如此在水中產生浮力時,才能撐起整個身體,也不至於因為鬆散而讓救生衣脫離身體往下巴靠近造成不舒適感。


(圖三)穿好救生衣,在水中如果不舒適或無法用力將頭抬起來,雙手拉住胸前兩側把頭仰起即可。


(圖四)在激流中需互相協助,千萬避免用一般的握手方式,一定要以「羅馬式握手」才能產生力量,也不容易脫落。

更新日期:2007/12/10 08:01 旅遊經編輯部/許瓊文報導

原文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0/56/pnv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