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是銀杏盛開的季節,南投鹿谷鄉有一片號稱全國最大、超過百公頃的銀杏森林,滿山的銀杏已由綠色轉黃,將山頭點綴成繽紛多采。


成片的銀杏樹種滿整個山坡,它的葉子就像一對對蝴蝶的翅膀,閃亮的黃綠色被陽光照射,再伴隨微風任意吹拂,相當地美麗耀眼。


一位遊客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銀杏,跟這個茶樹園,相當得意,這裡很漂亮,空氣也很好。」另一位遊客說:「以前在卡通裡面,才看得到的那種銀杏葉子的形狀,現在很真實的呈現,還可以撿地上銀杏的葉子回去做紀念,覺得很值得。」


這片號稱全國最大的銀杏林,位於南投鹿谷的大崙山,佔地100公頃,原本種的是孟宗竹,因為得到天狗巢病,孟宗竹全部枯死,農委會於是輔導農民改種銀杏。


銀杏森林導覽員林建興指出:「葉子它春天都會翠綠,發芽翠綠夏天濃綠,秋天轉金黃,冬天像現在轉褐色,下個月就會全部掉光。」


俗稱白果的銀杏具有黃酮素,本草綱目記載,可用來治療老人癡呆症,除了中藥用途外,每棵約兩層樓高的銀杏,也將山頭點綴成黃綠色,形成壯觀的美景,遊客在步道欣賞這樣的森林美景,都覺得不虛此行。

消息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2/17/p81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