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展是去年的..=.=
我拖到現在才補..XD
我真是個懶鬼..
因為也是最近才把手機的相片傳到電腦上..
這邊大約補充一下那次去看的內容..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陜西省文物局共同合作的「秦代新出土文物大展---兵馬俑展Ⅱ」,12月將引進由陜西省考古隊在第二號坑與陪葬坑發現的綠面跪射俑、彩繪跪射俑、青銅仙鶴、石鎧甲等28組一級文物,以及新出土尚未發表的春秋戰國青銅、陶製禮器與生活用具等共116組件珍貴考古文物,屆時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一連展出四個月,這也是台灣唯一的一場展出,精彩可期。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林宗賢館長表示,一號坑出土的秦兵馬俑文物於2000年首次來台展出期間創下空前的參觀熱潮,可見國人對親炙兵馬俑文物的渴望。隨著秦始皇陵新出土文物的不斷出現,兵馬俑一直吸引著全球的目光,為了讓國人近距離觀賞這些稀世珍寶,科博館特別再度引進從未在台展出的二號坑新出土一級文物,包括彩繪兵馬俑、秦代文官俑、百戲俑等,展品保險額總值高達7,047萬美元,規模之大,為中國大陸文物海外展所罕見,更是現今了解兩千多年前秦代帝國面貌與生活文化的珍貴文物。
-------------------------------
其實那天去看的時候有一種感覺..
覺的展場好小..~,~
一下子就繞完了.Q"Q
雖然我很努力用力的看..
但是裏面的東西真的不多耶..
在科博館的那個廳裏面..
蠻小的..
我還特地挑了,快結束的那天去科博館..
想不到人還是...不多..=.=
真的是..
印像中最深刻的是那個綠面俑..@"@
好神奇..
古人的生活真是一團謎..
秦始皇..為了建造秦陵.
建造完成之後,也埋了很多人,跟他一起陪葬..=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