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探訪楓紅世界嗎?位在中橫宜蘭支線的武陵農場,楓紅正當時,想賞楓可以出發了
海拔1780公尺的武陵,從11月中旬起,山上楓葉開始轉紅,估計11月底會陸續漸入高潮,楓紅世界可維持至12月中旬。

在武陵,楓的種類很多,最常見的就是青楓,尤其是民國93年後,農場陸續栽種的青楓,今年都已開始綻放豔彩,沿著道路兩旁,移步見景,楓紅成林,真是美不勝收,特別是在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門口處,還能看到早開的紅梅,比梅花正常開花時間早了兩個月,讓遊客大呼奇蹟。


從武陵農場收費口到武陵山莊,這條長約5公里的山路,隨時隨處可見楓紅,青楓、楓香和尖葉楓,紅黃相間,帶給武陵山谷絕美的秋容,尤其前2公里路段最稱密集,遊客還可以走下七家灣溪畔,欣賞楓紅垂掛懸崖的景色,處處都是留影的好背景。


想去武陵,別忘了現在是旅遊旺季,出發前最好先訂妥旅館,以免投宿無門,就得被迫下山。武陵富野渡假村協理李素棻表示,武陵沒有民宿,能接納的客房數也有限,最多就三、四百人,吃、喝、睡,全都得在三家飯店內解決。


此外,去武陵也要留意交通狀況,目前主要的對外通路,是從宜蘭到武陵的台7甲線,但在這條公路26公里處,靠近南山村附近正在修路,會管制交通,每整點放行15分鐘,遊客最好能趕在整點前到達,以免久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