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名稱:波西米亞偶的家-捷克懸絲偶戲展
展覽時間:2007/11/6~2008/1/6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博物館 101、102室
展覽網站:http://formosa.ntm.gov.tw/czech/
展覽說明:
位於捷克布拉格的國家博物館劇場部門,將自傳統捷克偶戲的發展史當中精選出兩個具有相當份量的單元,一是民間偶戲部份,其次為家庭偶戲劇場。首先,藉由木偶、裝飾布景、及素描作品的輔助展現,我們將會介紹《從廣泛層面來看捷克鄉村與捷克文化》的主題。在101展覽室,觀眾將透過傑出藝術家的眼和手來深入瞭解捷克這塊土地,舉例來說,他們所描繪之鄉村地區幾個人們自然聚集的場所(譬如鄉村廣場、教堂、和酒吧等等),同時也能經由捷克民眾羅曼蒂克的浪漫觀點來認識他們古老的歷史文化。而在102展覽室所展示陳述的則是相關童話故事的主要情節,基本上,這些故事都會輪番在捷克的家庭劇場裡上演;並且,我們也會安排呈顯出傳統捷克童話故事中每個角色的各種不同面貌(像是龍、水精靈、仙女、巫婆、或者惡魔等.
本文開始:
今日趁者颱風還未前來之前,好友安排了這一趟國立台灣博物館之旅.
全票門票價格20元,獲得的知識無價.
真的很讚.
看了懸絲偶戲展,我才知道這些小小人偶的魔力在哪邊.
原來小紅帽是德國來的..囧
展場採靜態展示,加上文字說明,更以影片作為輔佐.
還可以在櫃檯登記,有志工會幫忙解說..
可以快速的進入狀況.
這些人偶的背景,隨者年代的改變而有所演變..
其中對於惡魔[Devil],與龍[Dragon]在國外與我們傳統的認知都有相當大的不同.
人偶上的服飾相當講究,背景的布幕也想當細緻.
其中我還有看到會噴火的人偶..囧
好強喔..
隨然在演出的時候,他們講的話我真的是聽不懂..
不過看到這樣的表演..覺的是相當精彩.
我無敵強的好友,在一樓人偶的展覽就看了將近兩個小時之久..
認真的程度真的讓我自嘆彿如..果然是強者阿..

真的很值得住北部的朋友抽空去看看..
價位又便宜,又可以長知識.
讚..努力用心推薦給大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