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泳連續動作示意圖

1.背泳開始,雙手在肩寬位置入水,雙足蹠屈,準備開始下打動作,頭部稍微前傾。迴手時雙臂所產生的動量,使雙手下沉,並加上肌肉力量,使手臂作斜線的外划。雙腿下打動作開始。

2.踢腿完成,划水繼續。腿下剔的反作用力造成臀部抬昇治水面。頭部開始上提。

3.雙臂划向下向後,達到最大寬度,肘關節抬高。雙腿完成第一次打水動作。

4.雙手經過身體正下方,接近接觸90度。

5.當手經過肩膊下方,肘部開始接近身體。雙腿開始打水。泳員頸部開始屈曲,頭部微沉於水中。

6.雙腿在手提離水面前完成下打;第二拍打水的目的是保持臀部接近水面,使身體成為流線型。

7.雙臂提離水面,開始迴手動作。雙腿上捉,膝關節伸直,頭部低下,使迴手動作更為容易。

8.雙手揮過肩膊,手掌向下方,肘關節完全伸展。雙足開始蹠屈。

9.雙手沉入水中,大腿同時作下打動作。膝關節屈曲加大。雙足接近露出水面。

10.當划水的第一階段,腿下打動作接近完成。泳員在前一循環閉氣,現在在臂划開始的同時,作呼氣動作。上臂的旋轉造成高肘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