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溪貫穿南投縣水里鄉南北兩岸,終年蔚藍清澈、水量豐沛,是玩水消暑、水上活動的新勝地。為使全國民眾更加認識水里溪,進而帶動水里鄉觀光,水里鄉公所將於2007年11月10日在水里溪南岸舉行「水的故鄉-水里溪吶喊」活動,歡迎全國遊客於11月10日一起至水里賞水玩樂。




  水里鄉長徐香玲表示,這次活動的舉辦,除了將水里溪這條清澈美麗的河川介紹給全國民眾來賞水玩水外,更將於活動中展售水里鄉高品質的農特產品。此外,並藉由比基尼之夜、搖滾樂團表演等活動帶給遊客狂歡的氣氛,進而吸引遊客前往水里各大景點遊玩,帶動地方產業發展,而清澈美麗水里溪,是相當值得推廣的景點。




  活動當天將會有比基尼女郎登場,同時邀請水里蛇窯陶藝大師林木倉、鐵道畫家李明建至現場分別示範陶藝與寫生,展現水里鄉豐富的藝術文化。水里鄉民林春福則會現場製作(梅)筆,並展示鉛筆、原子筆、及由梅樹製成的版畫,充分創造水里特產-梅的附加價值。 




  此外,今年適逢水里鄉12年一度的建醮大典,傳統上有「封山封水」的儀式,禁止垂釣等殺生行為,除了配合建醮外,更藉此機會維護水里溪生態,讓溪流休養生息。水里鄉民為加強勸導,更招集居民成立「水里溪護溪巡守隊」,配合警察機關定期巡邏,保護河川,為維護溪流生態,並呼籲所有釣客勿至水里垂釣,違者將處3萬至15萬罰緩。(攝影/范綱武)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