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111.jpeg
最近由於氣溫高升,許多民眾到海邊、溪邊或水上樂園戲水消暑。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郭聖達說,戲水活動前,最好了解自己身心體能狀況,更要了解水溫並暖身,避免到野溪等不安全水域才能減少身體傷害及溺水風險。

郭聖達指出,儘早對溺水者施以CPR,可用手挖出明顯的呼吸道異物如海草、砂子等,保護其頸椎,並保暖。送醫後需繼續處理缺氧、酸中毒、肺水腫等狀況。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_F23_20110711034118883.jpg
一、主旨:為響應體委會推行運動人口倍增計劃、教育部推動學生游泳方案,

培養游泳運動之潛能及人才,並提高選手素質,以增進國內游泳運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811172353.jpg
繼上個月發怖的減肥文之後..
欲知詳情,請點我
其實有減肥的念頭是今年五月初開始的...
懶惰成性的我....
文章標籤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090729111938801.jpg
大家好,很久沒上的泡泡宏的游泳教室又準備開動了..
本日為大家送上的是...
游泳四式換氣時機的掌握!
這次的影片因為片長的關係所以就沒有上傳了..
文章標籤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7443_200808171640051.jpg
反蛙泳蹬水是在控制好身體姿勢的條件下培養蛙泳蹬水技術的訓練方法之一。這個練習可以防止臀部過大或錯誤蹬水。

反蛙泳蹬水動作要點:上體仰臥於水面上,雙手前伸,保持穩定,腿部做蛙泳蹬夾水動作。

文章標籤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14082778.jpg
雖然有古話“夏練三伏”的勉勵,在夏天堅持運動者仍是少之又少,游泳則是個例外。夏天是愛好游泳者和會游泳者期盼的季節,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願意泡在游泳池裏撲騰兩下。
這不僅僅是因為水的散熱能力是空氣的16倍,這等於說如果你體內的熱量在空氣中需要16分鐘散發,而在水中僅需1分鐘。也就是說,游泳也是一個很好的消暑方式。
游泳更多的好處是,隨著現代人工作方式的改變,坐辦公室的人多了,而且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使得頸椎和腰椎毛病多了,很多康復和骨科專家都認為,游泳是最好的防治頸、腰椎疾病的運動。
因為游泳時,由於水的浮力作用,身體的脊柱由原來的直立狀態可以變為水準狀態,大大減輕了脊柱的負擔,從而有效降低了頸、腰椎間盤內的壓力。
文章標籤

泡泡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